瞭解銀行自傳怎麼寫?  

自傳,不是申論題,而是「填充題」

本文請益閱覽無數自傳的「前銀行高層」,彙整出金融銀行業都適用的「自傳範本」

很多同學對於前進金融、銀行業界很有興趣,本身專業素養也夠水準,可惜不懂得如何行銷自己及如何自我介紹。其實自傳並不難寫,只要掌握關鍵項目,就能寫出漂亮的自傳。

段落 注意事項
個人資料基本簡述 可直接切入自身之最高學歷,社團經驗盡量以平實之文字鋪陳
工作經驗與專長  著重在工作觀描述,說明此工作觀對未來從事金融銀行產業有何種加分效果
對工作的看法及態度  建議先從總體經濟大環境,與金融產業現況進行概述
生涯規劃和期許  強調若能順利進入該行庫服務,能夠如何發揮自己的價值
結尾  用以強調重點部分,以防考官疏漏

下文將提供自傳範例,更多口面試注意事項可參考【銀行口面試】履歷健檢_自傳技巧_口面試注意事項


【銀行快訊】搶進公股,需先報考金融基測FIT

今年(2020)起,部分公股銀行甄選已經取消單獨筆試,直接採用統一的金融基測FIT檢定成績,未事先取得檢定成績者,恐失去公股銀行應徵資格。日前台灣金融研訓院已公告2021年度考試時間,有興趣報考泛公股銀行的求職者請至【金融基測FIT專區】確認相關考試資訊。

 

金融銀行通用自傳範本

個人資料基本簡述

我出身自台北,父母親都是理財業務人員,還有一個姐姐在大學擔任助教。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,從小父母就會灌輸我們正確的理財觀念,零用錢和壓歲錢也會放手讓我們自行管理、運用。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,學生時代的我就會閱讀金融、理財相關雜誌,也時常和父母討論金融、理財相關資訊。平常休閒活動我喜歡和三五好友到郊外寫生,繪畫對我來說不只能陶冶心性,更能訓練出敏銳的觀察力。

 

工作經驗與專長 

求學時代對數學和英文特別有興趣,成績也都保持在中上水準。升上大學時為了增進外語能力,曾到國外當換學生1年,回國後也持續在學校國際推廣部擔任義工,負責接待國外交換學生,並幫助他們適應台灣的生活。 

大四的時候,父親任職的公司提供了建教合作的機會,為了提早與職場接軌,我利用課餘的時間在公司擔任理財規劃助理。平常負責整理各類客戶的資料,從整理、建檔的過程中,讓我試著從不同客戶的狀況解讀出他們的需求,並提供最完善的理財規劃。在實習的過程中也學到了開發客戶和投資客戶的技巧。並學習如何記錄及傳送證券、股票、公債、外匯等買賣訂單。

 

對工作的看法及態度 

大學時就讀財務金融系,曾修過貨幣金融理論、公司財務理論、經濟學、投資學、投資理財心理學、財務會計、銀行法、票據法、國際金融等課程。平均分數都在80分以上,系上排名都在前10名之內。

在學時我就立志要從事金融相關產業,為了提升在業界的競爭力,在畢業一年之內陸續考取了五張金融證照,包括證券營業員、投信投顧業務員、期貨業務員、信託業務員、理財規劃人員等五張金融證照

與朋友相處的過程中,我一直扮演著居中協調的角色。在大三時參加全國金融研習營,我擔任該組小組長,負責統整各個組員的想法,過程中除了學習到與人溝通的技巧之外,更是頭一次將課堂上所學的理論運用在實際的理財操作上。憑著專業知事和緊密的團隊合作,最後過關斬將獲得投資理財組的冠軍。

各銀行重視證照不同,詳細證照請參考【八大行庫】必考金融證照_各銀行熱門證照

 

生涯規劃和期許 

我具備了良好的溝通能力、外語能力、抗壓性和執行力,同時擁有證券營業員、投信投顧業務員、期貨業務員、信託業務員、理財規劃人員等五張金融證照。在學生時代參加金融競賽以及企業實習的過程中,讓我更確定金融業界是我未來的發展方向。我渴望未來的工作是有挑戰、能夠磨練自己的專業技能,期許自己在3~5年之間成為專業的理財顧問,更希望能夠進一步發揮外語專長,讓工作及業務與國際接軌

 

結尾 

結尾是整篇文章中最重要的部分,因為主管可能不會從頭看到尾,所以建議在結尾第一句你可以寫:「基於以上我的工作經驗......」,這個用意在於提醒主管是否完整看完自傳內容,如果沒有,主管將再回頭看其他段落的內容。

 

本篇文章僅是提供粗略的範文,若想根據自身成長歷程,將經歷轉成優勢。則需要進一步瞭解關鍵寫作技巧,詳細內容請參考高分自傳寫作法


相關資訊推薦,猜你可能也有興趣

20200916 公民營銀行擴大招考人才_760x150

 

【 若對銀行考試有興趣,可至金融銀行專業教室,快速掌握第一手考訊 】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證照+銀行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